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姜海哨:整治提升 打造市场集聚新格局

2016年10月24日 12: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商务局局长姜海哨:

  县商务局将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以及各有关乡镇组织开展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对影响城市首位度提升、存在安全隐患的旧市场,通过搬迁关闭、整治提升、分类处置、综合治理等方式,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心城镇主城区内旧专业市场及全县农贸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市场,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市场集聚格局。

  我们将合力出击,加快脚步搬迁关闭旧市场。对设施陈旧业态落后、配套服务设施不齐全,不符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市场业态布局规划,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和居民生活环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提升改造困难的旧市场进行搬迁或关闭。

  进一步强化旧市场整治提升,在硬件与软件上对继续保留发展的旧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开展各类旧市场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属于危房的要责令加固修缮,或关闭拆除修建处理。对不符合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四个能力建设等要求的,责令整改,依法予以处置。对其中经营情况良好、市场发展空间大、符合城市整体发展规划要求的市场进行提升和转型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在市场的行政监督管理方面,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的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市场举办单位监督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水平。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方裘裘

姜海哨:整治提升 打造市场集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