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修明:明列清单应拆尽拆 力创“无违建创建先进县”

2016年10月24日 12:3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三改一拆”办主任陈修明:

  县“三改一拆”办将强力推进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全县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2.1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80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00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15万平方米)。

  一是突出重点排查。2016年底前,针对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占用或影响公共设施使用,用于出租营利,高污染、高能耗、低小散企业,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场所,涉及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和影响省、市、县重大工程建设,2013年10月1日后新建的等重点类型违法建筑,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排查、登记造册、明列清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二是做到应拆尽拆。对新增新建的违法建筑,做到“零容忍”“零增长”,一律依法“即查即拆”;对违建严重、危旧房集中、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中违法建筑一律先行拆除;对排查出来的重点违法建筑依法分期分批拆除,应拆尽拆,全面处置到位。

  三是推进“无违建”创建。我们将强化网格管理,严格落实每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专门巡查人员,健全网格化的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农村“一户一档”、城镇“一楼一档”,以创建倒逼治违,确保在2017年创成“无违建创建先进县”。

本网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修明:明列清单应拆尽拆 力创“无违建创建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