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朝阳:依法整治“四无”单位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

2016年10月24日 12:39: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经信局局长南朝阳:

  县经信局将把“四无”整治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努力为小微企业打造良好的成长提升环境。

  我们将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以全县范围内的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小作坊)(简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即无证无照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无安全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无合法场所及危房内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或依法拆除,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坚持建园、整合和培育等举措,多管齐下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2016年全县小微企业园新增竣工面积70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30家以上;2017年上半年竣工面积15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70家以上。2016年全县新增创新型小微企业765家,其中“个转企”17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27家,“规下转规上”24家,“限下转限上”29家。到2017年6月底前,新增小微企业380家,“个转企”1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3家。

本网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朝阳:依法整治“四无”单位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