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兴民村一周拆除199间危房 拆除174间

2016年10月25日 09:25: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苏晓晔 编辑 吴赛露) 麻步镇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后,东坑社区兴民村严格按照镇政府有关要求,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村里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兴民村由4个自然村(风吹峡、龙塘背、渔池、半岭)合并而成,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在驻村干部指导下,村两委干部自我加压、倒排时间、迎难而上,村里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4个片工作小组。仅用两天时间,4个工作小组完成了山上4个片79幢427间房屋排查工作,排查危房199间。

   

   

  为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兴民村结合本村安置房项目,自行组织力量,在镇三改一拆办配合下,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租用4台挖掘机,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全村199间危房专项治理,其中拆除174间,转移人员25间。一周来,村领导小组成员和4个片工作人员大多顾不上家庭,整日整夜呆在山上,或与村民拉家常讲政策,或监督拆除进度,确保提前完成全村“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下一步,兴民村还要在“大拆大整”的基础上,完成其他228间农户拆迁协议,确保村安置房项目的顺利推进,争取早日实现山上村民的下山梦。

网络编辑:方裘裘

麻步兴民村一周拆除199间危房 拆除174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