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伍珠尧: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住有所安”

2016年10月24日 12: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伍珠尧:

  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县住建局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和“三改一拆”工作,联动推进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各类危险房屋的解危和整治工作,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改善城乡人居安全环境。

  我们将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重点突出排查出租住房,年代久远的三层以上住房,排查山边水边等灾害易发点的住房,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力争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

  我们对排查出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城乡危旧住房,将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鉴定,对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落实“五个一律”措施进行解危治理,即一律由乡镇发布危房公告,一律限期搬离,逾期未搬离的由属地政府强制搬离,一律贴封条禁止出入,擅自撕毁封条回迁入住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律拆除。

  我们还将积极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按照“整村连片、突出重点”的要求,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努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到今年年底,列入今年年度改造计划的20个整村或连片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签约,已签约旧房拆除率达到90%以上。到2017年底,力争基本完成三年行动计划30个村、60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

本网记者 李锡建 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方裘裘

伍珠尧: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住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