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一重点民生工程昨遭非法阻挠

2016年10月24日 08: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横平 编辑 郑月湖) 10月23日,我县重大民生项目生态垃圾填埋场建设工程附属设施基础施工被非法阻挠。

  据悉,我县于2008年启动生态垃圾填埋场建设工程立项,选址麻步镇渔塘社区与水头镇南湖社区交界处,总用地面积142.6亩,总库容66.97万立方,总投资13133万元。工程项目完全按环保规范要求设计,场内设置渗滤液处理区,确保渗滤液按国标排放,对周围环境无臭无污染。今年7月,委托浙大完成环评报告文本编制并报县环保局审批通过,项目防护距离500米。8月26日,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

  另外,自去年以来,水头等镇先后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赴兄弟县(市、区)已建相同工程观摩;县环保、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和水头镇、南湖社区多次到水头镇普美村开展群众宣传工作,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册,张贴关于工程建设相关事项通告并悬挂宣传牌,与当地群众深入沟通、征求意见。针对村民反映的不要堆填新鲜生活垃圾的意见,县政府决定取消生活垃圾中转库区和现址垃圾填埋库区,主要填埋垃圾焚烧后的固体废物和飞灰,并决定彻底整治原堆场历史遗留污染物,确保填埋场无臭、无污水排放、无污染,得到了大多数村民认可。但个别村民仍不支持,甚至煽动他人公开抵制项目建设,破坏现场监控、宣传牌等设施。

  10月23日上午9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工程附属设施3项内容(工程项目部、警务室、宣传牌)进行基础施工,施工现场位于麻步镇渔塘村。在进行土地平整的施工过程中,水头镇普美村20多名村民跨界来到施工现场,以此地不能建造生态垃圾填埋场为由,阻挠工程施工,辱骂现场维护秩序的麻步镇渔塘村干部。下午,在麻步、水头两镇镇村干部进行劝说的过程中,个别人煽动少数村民,向现场施工人员和保安投掷石块,造成2人轻微受伤。据现场视频资料显示,有村民在奔投石块时摔倒,后经医院检查为轻微皮外伤。由于受少数村民无理阻挠,工程3个附属设施建设不得不中止施工。

  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传唤,对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置。县有关部门及当地政府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沟通,使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民生重点工程,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一重点民生工程昨遭非法阻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