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2016年10月23日 10:5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10月2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昆阳镇调研“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暨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提升昆阳品位、打造城市升级版的目标定位,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坚定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副县长林伟参加调研。

  在昆阳镇西直街,陈永光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区块土地、人口等基本情况,听取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陈永光指出,城中村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的一个重要措施。当前,老百姓对提升生活环境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昆阳镇、各相关部门要尽快进入角色,抓紧分工,落实责任,以强力的攻坚态势,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将决心下到底。昆阳镇城中村的改造发展对提升平阳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利用“大拆大整”的契机,借势借力,全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进一步提振精神、迎难而上,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二要研究解决关键问题。要根据不同改造区块的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政策,在老百姓与政府之间寻找平衡点,制订合理的改造方案,为改造提升创造有利条件。要把握节奏,调配所有力量到城中村改造当中去,量化、细化工作,统筹兼顾,集思广益,全身心投入拆迁改造工作中,确保有序有效进行。三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用地指标保障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做好综合执法和舆论宣传等工作,将改造势在必行的决心层层传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善始善终打好搬迁改造这场攻坚战。四要做好规划。对城中村改造流转土地,要搞好规划设计,让每一寸土地发挥最大效益,力争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同时,要集中力量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加快拆迁建设的同时,确保安全稳定不出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