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洋学生们品中国文化 切身体验南拳魅力

2016年10月22日 23:1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伟) 10月20日,在平阳中学体育馆内,时不时传来一阵呼喝声,原来是一群学生正跟着教练一拳一脚地学习着南拳招式。令人惊奇的是,这些一板一眼,认真比划着中国传统武术的学生,都是金发碧眼的“洋学生”。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来自平阳中学的姐妹学校——德国马丁路德一级文理学校。10月16日开始,他们在平阳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因为“洋学生”们对中国功夫很感兴趣,平阳中学便邀请了“南拳王”周建平,来教授“南拳”的一些招式,让他们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习的时候,他们都很兴奋,他们知道李小龙,知道中国功夫,觉得很神奇很神秘。”教练周建平告诉记者,虽然短短两天时间教授不了太多的知识,但“洋学生”们学起来都很卖力。

网络编辑:方裘裘

洋学生们品中国文化 切身体验南拳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