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两间危旧房风雨中倒塌 因提早转移无人员伤亡

2016年10月22日 22:35: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 10月21日清晨,在水头镇南湖社区增光井村,大雨过后,显得格外寂静。一阵轰隆声将村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该村村民郑某等人的两间危旧房承受不住风雨的侵蚀发生倒塌。值得庆幸的是,就在两天前,郑某等原来居住在这危旧房中的村民在社区和村干部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居住到了侄子家中,逃过了这一劫。

   

   

  记者在增光井村倒塌的危旧房前看到,老旧的横木、破碎的瓦片散落了一地。“这危旧房是木头和泥土简易搭建起来的,经过多年来的风吹雨打,早已经摇摇欲坠,人居住在里面真的不放心。”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该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各社区和各村都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危旧房进行排摸,并积极转移破旧房内人员。截至10月21日,该镇南湖社区已开展排摸工作5天,排摸危旧房150间,并对仍居住在破损严重的危旧房内的人员进行转移。而原本居住在此次倒塌的两间危旧房内的村民,正是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及时转移,才没酿成大祸。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水头:两间危旧房风雨中倒塌 因提早转移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