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 浙闽粤三省17名画家到闹村采景写生

2016年10月22日 19:17:00 来源:净乡闹村

  10月22日,闹村静凉村来了这么一群人,他们一到村里,就分散开来,或在村间小道上,或在村口稻田里,或在村边的圩堤上纷纷摆起画架,时而凝视远方,时而在画布描绘。他们,就是来自浙、闽、粤三省的17名画家。画家们说,静凉村的美景激起了他们的创作热情。挺拔的树木,潺潺的流水……优美的浙江田园春风,对创作来讲别有一番感受。

   

   

  此次画家们的“名家写生进闹村写生活动”,由闹村乡主办,平阳美协、苍南美协、福鼎美协、田园国画院、温州画室联盟承办。画家们将用两天时间,以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形式描绘闹村的田园风光、建筑特色和文化底蕴。

   

   

  闹村东毗邻石聚堂景区,南连玉苍山景区,西于青街畲族乡相连,北与南雁荡山景区相邻,自然条件优越,蕴含丰富生态环境资源和自然风光,有黄坑、南洋水库、石声东现、独鲤朝岗、将军守关、龙凰相会、半月腾空、双仙探宝、南山瀑布八大人文景观。

   

   

  当天,画家们用画笔记录下了净乡闹村秀美的自然风光、闹村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一幅幅属于“闹村”的精美作品,对我乡的自然景光宣传及促进文化繁荣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金琦琦)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 浙闽粤三省17名画家到闹村采景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