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闹村637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份证”

2016年10月22日 19:14:11 来源:净乡闹村

  637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份证”。截至10月21日,闹村乡全面完成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安装工作。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的安装将为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为我乡“五水共治”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我乡各级河长、驻村干部等对入河排污(水)口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历时2个多月,全乡共排查出637个入河排污(水)口,涉及14条溪流,并查清每条河道入河排污(水)口的基本情况、查清每个排污(水)口汇入的主要污染源,建立健全入河排污(水)口档案。

   

   

  之后,我乡按要求在每个入河排污(水)口实行“一口一牌”。在特殊河段,如闹村溪西垟村段的入河排污(水)口位置遍布在沿溪两岸,共有400多个入河排污(水)口。我乡根据实际情况,对该段的入河排污(水)口以50米范围内设置一个标识牌,集中统一标识。我乡对集中统一标识以表格的形式列出该河段两岸(左右岸)入河排污(水)口清单,标明每个排污(水)口的所在位置、汇入主要污染源、整治内容及整治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并绘制简易示意图,便于广大群众监督。

  下一步,我乡将对全乡的入河排污(水)口调查、安装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规范我乡入河排污(水)口的管护工作;将对已安装的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实行动态监管:标识牌信息发生变动的,在七个工作日内更新;有倾斜、破损、变形、变色、老化等影响使用问题时应第一时间修整或更换。(陈娟娟 金琦琦)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闹村637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