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标准堤加高防浪墙拓宽路面 防止江水倒灌

2016年10月21日 15:24: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金雷雷) 日前,记者从鳌江镇获悉,由于老的鳌江标准堤长久失修,台风天气鳌江江水会经常倒灌,造成镇区满水。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该镇加快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建设,将防浪墙增高1米多,届时将有效解决江水倒灌问题。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镇区段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工地里仍在忙碌着施工,工人们将挡墙木质框架搭好,再灌注水泥。

  “基桩施工基本完毕,现在开始做上部结构,主要是加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全长8.1公里,分为镇区、垂杨和下埠三个标段,其中镇区段长3.2公里,目前该段灌注桩完成947根,完成工程量的99%,V型柱和圆柱完成130根。

  “这次标准堤加固,原先高程平均只有5.35米,这次加高以后能够达到6.7米,一般的台风基本不存在潮水倒灌这个问题了。”据悉,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除了镇区段施工进展顺利外,垂杨段上游挡墙加高部分完成1.9公里,完成计划的98%,下埠段部分也开始填石碴,接下来鳌江镇将加快推进标准堤下埠段政策处理工作,让这个民生工程尽快造福沿线群众。

  此外,除了加高防浪墙,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还对堤坝路面进行拓宽,接下来工程指挥部将对加固后的标准堤进行景观设计,增添绿化带、拱桥等,供市民休闲。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标准堤加高防浪墙拓宽路面  防止江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