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注意!全省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检测系统投入使用

2016年10月21日 14:11: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金雷雷)日前,记者从高速交警平阳二大队了解到,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10月17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正式启用不系安全带违法检测系统。该系统主要对高速公路上的主线卡口设备所抓拍的过车照片进行过滤检测,一旦发现驾驶人和乘客有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八条第十一项规定,罚款200元、扣2分;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罚款50元。

  “处罚并非我们的目的,因为在驾乘机动车辆过程中,安全带就等于是一条生命带。”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钱月链告诉记者。根据调查显示,在正面碰撞事故中,系上安全带可以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80%。为此,高速交警提醒:为了行车安全,广大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生命带,司机朋友务必要重视,维护好、用好这条生命带。

网络编辑:周昌均

注意!全省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检测系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