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我县正式开展法律援助办案“签约制”

2016年10月21日 14:1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吴赛露)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县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办案质量管理,提高案件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0月17日晚,县法律援助中心与46名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签订了《平阳县法律援助服务协议》。这标志着我县正式开展法律援助办案“签约制”。随后还对签约法律援助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了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据了解,我县正式开展法律援助办案“签约制”后,签约律师及基层法律工作者将为我县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无偿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承担起全县每年近千件法律援助案件的重任,保障弱势群体平等享有司法保护权。

  签约仪式上,县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将以此次法律援助办案“签约制”为契机,积极引入规模化、专业化人才充实我县法律援助服务队伍,壮大我县法律援助力量,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方式,确保服务质量,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签约律师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将解答咨询、承办案件、站点值班等方面工作重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正式开展法律援助办案“签约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