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河长制”智能管理试点平台投入试运行

2016年10月21日 14:1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吴荣荣)记者近日从县水利局了解到,我县“河长制”智能管理试点瑞平塘河凤湖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投入试运行,标志着我县进入了“河长制”智能治水新阶段。

  据悉,为推进“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我县以列入第一批全国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为契机,积极构建平阳县河湖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以瑞平塘河为试点河道,通过在重要河段设置视频监控、采集河景等手段,强化实时监控、动态管理、信息共享和公众参与。目前,该系统已具备视频监控、河景采集、河长人脸识别等功能,实现河长巡河智能签到、河面保洁智能管理。

图片来源网络

  “通过信息化平台建设,借助科技的手段实现智能巡河、智能治水,能够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除了瑞平塘河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预计今年年内还有两个”河长制“信息平台投入试运行。”县水利局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今年市治水办委托第三方开发了“河长制”APP信息化管理系统,将各县市区“河长制”工作纳入其中。就平阳而言,“河长制”APP作为一个河道信息平台,录入了平阳县内所有河流(段)信息、河长信息、河道“一河一策”治理方案等内容,河长通过APP即可记录巡查日期、巡查人员、巡查区域、巡查发现问题、交办处理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相关信息,该系统预计今年11月份上线试运行。

  同时,鳌江干流实时监控系统正在建设当中,与瑞平塘河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功能类似,通过在重要河段设置视频监控等,实现实时监控、动态管理、信息共享和公众参与,第一时间了解鳌江干流各站位水质、排污口、保洁等相关情况,有效推进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该系统预计2016年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河长制”智能管理试点平台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