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推行工商企业通与商标权质押贷款

2016年10月21日 14:1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妙晨 编辑 陈文文)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阳支行举行“小微企业战略服务暨工商企业通、商标权质押协议签约仪式”,搭建政银合作桥梁,合力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行平阳支行签订了政银合作协议和加强政银合作服务升级合作备忘录。工行平阳支行与我县5家小微企业签订了商标权质押贷款意向书,视企业商标持有情况授信额度1.24亿的贷款。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助企办理动产抵押物登记14件,助企融资6432万元,股权出质19起,助企融资14.1888亿元。近年来,该局作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组织开展了“百名干部扶百企联千家”“五帮五助”等助企活动,使我县小微企业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全县共有小微企业14044家,其中2016年新增2277家,七大产业小微企业新增1386家;完成“个转企”145家,其中新转公司135家,占比高达93.1%。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新三板上市和挂牌的小微企业10家,实现挂牌融资2家。目前,我县有驰名商标3只,省著名商标28只,市知名商标55只,拥有21个省名牌,33个市名牌。同时,今年已指导申报省著名商标6只,市知名商标9只,其中4家为小微企业,力争在小微企业的商标培育上取得更大突破。

  “商标权质押贷款”是我县一项创新之举,通过将商标这类无形资产转化成企业融资的“通行证”,将极大地提升我县企业争创商标品牌的积极性,企业也多了一条融资渠道。另外,“工商企业通”作为工商注册服务的新模式,把工商企业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工行各服务网点,实现了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登记全过程的一站式高效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推行工商企业通与商标权质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