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温州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平阳铁腕行动治顽疾

2016年10月21日 10:48:51 来源:新华网

  19日,平阳县南麂镇组织人员队新码头村13间旧市场危房、上百亩村10间D级危房进行拆除,这是南麂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打响的第一炮,也是平阳县铁腕决心治理顽疾的体现。

  17日,温州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举行,全市拉开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帷幕。该项行动从2016年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

  此次行动共包含八大行动,分别是: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市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双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分别制定了八大方案。

  对此,平阳县也部署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10月19日,共排查城乡危房5016幢,维修加固134幢,腾空62幢,拆除8幢,其中治理改造D级危房70幢;拆除违法建筑42处,建筑面积21390平方米,占地面积14974平方米;排查出租房269家,整治完成128家,限期整改134家,排查合用场所场所70家,完成整治44家,限期整改27家,排查民宿11家,全部整治到位;排查小作坊271家,发现无照小作坊27家,关闭取缔1家。

  通过前期共同努力,南麂镇“大拆大整”进入实质性阶段,据介绍,南麂镇将结合“三改一拆”、4A景区创建等工作,强势推进道路两侧、核心景区、地质灾害以及单位公房的危旧房拆除工作,通过拆改结合、以拆促改,力争拆出发展空间、拆出美丽环境、拆出旅游经济,确保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到位。

  据悉,温州市通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将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等建设,进一步推动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温州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平阳铁腕行动治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