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水利局“双联双包双服务”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年10月21日 11:2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黄佩佩)10月11日,县水利局“联村、包村、蹲村、强村”第二组成员前往麻步镇兴民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周”调研活动,对该村的建设项目进行蹲点调研,包括水源地建设(鱼池水库加固工程、风吹霞山塘、半岭山塘)、村庄公路建设(由原3.5米拓宽至5.5米)、安置房建设等,并走访老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

  自全县“双联双包双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县水利局根据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分5个工作组,从9月下旬开始,分赴萧江镇桃源村、麻步镇兴民村、顺溪镇溪北村、鳌江镇塘北村、万全镇郑东村开展“蹲村”调研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调研、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各村的基本情况,针对村组织和群众存在的各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给予帮助解决。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帮助萧江镇桃源村利用村办公楼后面集体用地,建设物流中心仓库,并将该项目申报发展山区经济建设项目,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向县饮用水办公室反映情况,并做好对接解决方案,以加快桃源自来水厂饮用水提升工程建设;将麻步镇兴民村饮用水工程列入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名录,规范工程管理,让村民喝到放心、安全的水;帮助顺溪镇溪北村落实解决第17号台风“鲇鱼”造成的溪坑淤积清理所需的费用;将鳌江镇塘北村蔡岙溪河道拓宽整治项目申报上级部门,争取列入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项目;根据万全镇郑东村河埠头使用情况,委托测量单位到拟建现场查看情况,新建和扩建河埠头,供周边几个村共同使用。

  据悉,县水利局结合水利行业的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联系社区(村)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和社会公益事业等。并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均要挂钩一社区;每两个月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社区开展工作1次以上;联村的领导干部每季度要到联系村开展工作1次以上;平时要主动与社区干部、村两委主要成员保持沟通联系,切实发挥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调查员、发展指导员、矛盾化解员、难题帮扶员的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水利局“双联双包双服务”架起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