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马永良部署防御台风“海马”工作

2016年10月21日 09: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10月20日下午,温州市召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防台紧急视频会议,对全县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马永良作重要部署,副县长彭杨、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在指挥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台风走向和降雨情况的汇报,县水利局就防汛防台工作作汇报。据悉,今年第22号强台风“海马”10月20日17时中心位于平阳偏南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最大风力14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受“海马”外围影响,我县沿海海面将有9级大风,21日~22日,我县有明显降水过程,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自10月20日17时起,县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要求各乡镇按照部署和预案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

  会上,马永良与各乡镇逐一视频连线,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对防汛防台工作的汇报,并就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多次台风的影响下,我县各地水利设施均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防御台风和强降雨能力较弱,台风“海马”虽然不是在主汛期影响我县,但也将带来严峻考验。全县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上不松懈,结合当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及时转移人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上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隐患的排查,确保做到“不死人、少损失”。二是措施上要到位。要做好大浪高潮位防御工作,抓好船舶避风、沿江海塘安全保安、涉海人员安全转移、停止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经营等工作,切实消除大浪高潮位安全隐患;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水库调度和安全管理,严防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认真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全部转移。三是保障上要到位。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防汛职责和预案要求,积极部署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早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的准备;新闻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强台风应对信息。同时,要严肃防汛防台纪律,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马永良部署防御台风“海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