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推出“灵猴献瑞”图片展

2016年10月20日 17:0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日前,由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主办的“浙江省未成年人生态教育行动”之“灵猴献瑞”巡回图片展在水头一小举行。

   

   

  “灵猴献瑞”图片展由“自然界中的灵长类”和“猴文化”组成,主要介绍了灵长类的起源与进化、灵长类的生物与自然史、世界的灵长类、中国的灵长类、灵长类保护以及关于猴的艺术作品、绘画和民俗等文化内容,据悉,此次巡回图片展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腾蛟学区的腾蛟镇第一中学、凤巢中学、苏步青学校、带溪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展出。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猴年,猴子是我们对灵长类的通俗称谓,通过展览图片,能够增强学生们的科普知识,开阔视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县委、县政府打造的一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今年以来,该教育馆曾多次举办励志教育讲座和主题图片展,并邀请县传统文化讲师进行励志讲座,通过讲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该馆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发挥励志馆的文化传播功能,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享受,弘扬苏步青精神,激励后人共创美好未来。”

网络编辑:方裘裘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推出“灵猴献瑞”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