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德国交换生开启平阳木偶戏探究之旅

2016年10月20日 17:03:00 来源:平阳文化资讯

  10月18日,来自平阳中学的22名德国交换生来到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参观学习。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陈列室、木偶制作室、服装制作室、化妆间等。同学们对精致的木偶及其精巧的制作工艺充满好奇,不时通过翻译询问中心工作人员,兴致高昂地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随后,同学们走进木偶剧场,欣赏一场木偶小品串烧,《异域风情》、《贵妃醉酒》、《猪八戒背媳妇》、《挑水谣》等经典的剧目轮番上演。他们虽然听不懂台词,但都为木偶栩栩如生的形态和活灵活现的动作所深深吸引。他们屏声静气地看完整场演出,借由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台上演员的尊敬和谢意。演出刚结束,同学们就迫不及待走上舞台,在专业演员手把手的教导下完成与木偶的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们表示木偶表演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今天真正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意,对中国这门古老精湛的技艺赞服不已。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了平阳木偶艺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于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王菲菲)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德国交换生开启平阳木偶戏探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