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告会

2016年10月20日 16: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文 张啸龙 摄)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10月19日下午,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县文联、县经济师协会联合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特邀军旅作家吴东峰作了题为《打捞长征细节,寻访长征精神》的专题报告。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县文联及部分退休干部等参加。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伍兆澄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东峰用一名军旅作家特有的视角和思维,讲述鲜为人知而又震撼人心的长征故事。其以“长征细节的重要性”为主题,以与王震、肖克、许世友、张爱萍等100余名老红军零距离的采访记录为基础,从“为什么要打捞长征细节?”“长征细节知多少?”“细节是长征最丰富的表情”“从红军的伤亡细节解读长征精神”“生命的奇迹”等方面出发,诠释了中国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在认真聆听长征细节后,我深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意义和长征精神的精髓。”现场一位退休干部说。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