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2016年10月20日 15: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甲港 编辑 陈文文) 为深刻吸取“10·10”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我县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10月17日,我县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按照省、市要求,我县部署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得到了全县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10月19日,全县共排查城乡危房5016幢,维修加固134幢,腾空62幢,拆除8幢,其中治理改造D级危房70幢;拆除违法建筑42处,建筑面积21390平方米,占地面积14974平方米;排查出租房269家,整治完成128家,限期整改134家,排查合用场所场所70家,完成整治44家,限期整改27家,排查民宿11家,全部整治到位;排查小作坊271家,发现无照小作坊27家,关闭取缔1家。

  据了解,从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我县组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强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城中村、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强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区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制约城市转型升级的顽疾。同时,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等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