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总投资四千万萧江四大城市形象提升工程上马

2016年10月20日 15:05:21 来源:萧江说

  一、塘河绿道一期工程:从长宁桥至塘河桥,绿道总长4.6公里,沿线具有乡间特色民居群,规划为塘河人家特有文化景观,设计将现代绿道经营理念与传统水乡文化高度结合,通过滨水绿道互连互动,构建多样性内容丰富的塘河文化观光特色游览线路,打造画卷塘河文化主题的特色休闲。一期工程总造价:198万元。

   

   

  总体布局:一轴两区五景

   

   

  一轴:以萧江塘河滨水绿道为绿道观光轴带。

  两区:滨水景观文化区、城市魅力休闲区。

  滨水景观文化区——塘河及两侧文化民居休闲街、滨水景观小公园构成特色滨水文化区。

  城市魅力休闲区——世纪大道沿线商业综合体与周边现代城市休闲街构成具有现代城市特色的休闲绿道。

  五景:规划设计与塘河滨水景观的文化结合,紧扣主题形象及资源规划出五大景点:塘河人家、诗画塘河、曲桥荷香、榕荫路曲、水乡摆渡。

   

   

   

  二、104国道萧江段形象提升项目

  萧江镇是平阳县南大门,通过该项目改造提升,使104国道萧江段成为萧江以至平阳的形象展示窗口,通过改造全面促进城镇文明建设,提升城镇整体形象。项目建设从岱口桥至苍南交界处(上汇村),全长4.8公里,总投资1000万元。

   

   

   

   

   

  三、世纪大道提升项目

  世纪大道系沈海高速公路(G15)萧江互通出口至龙港快速连接通道,自西北向东南贯穿萧江全境。世纪大道功能定位为城市景观交通要道,萧江世纪大道提升项目,在原有绿色的基础上,追求新颖大胆的彩化设计,气势宏大,具有强烈的道路景观效果,较好地解决了人、交通、建筑三位一体的综合关系,展示萧江世纪大道新风貌。本次项目规划为晨光集团至塘河桥段,规划内道路宽度60米,长度865米,工程总投入1100万元。

   

   

   

   

   

  四、萧江文化公园提升项目

  项目目标:打造时尚小镇传统文化公园创建3A级传统文化景区

  公园定位:萧江镇传统文化主题公园

  公园主题形象:鼓闻天下千年史话

   

   

  一核:以塑造萧江文化公园主体为核心

  两脉:特色人文、区域文化历史积淀为文脉,塘河水网、鳌江水网、桔坡山色为绿脉

  五区:主入口形象区、生态停车区、文化广场区、桔坡历史文化游览区、塘河生态田园体验区

  十六景:萧江鼓楼、白云禅寺、鲍辉墓、萧振墓、太极馆、思乡亭、东来禅寺、陈府殿、观海望乡、萧江镇文化服务中心、仙女七福洞、神牛湖、萧渡古船、荷溏叶色、文史四景、桔山洞天

   

   

  一期规划:主入口形象工程与桔坡山文化主要游线提升工程

  二期规划:整体完成创3A景点建设及配套工程

  萧江文化公园创3A建设总投资概算:2000万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总投资四千万萧江四大城市形象提升工程上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