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马永良:狠抓落实 迅速掀起“大拆大整”热潮

2016年10月20日 09: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赴北港部分乡镇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他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痛下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狠抓责任落实,迅速掀起“大拆大整”热潮,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副县长林大雪等参加。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萧江镇沿河社区,督查周宅片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检查发现,该片区改造为我县今年城中村改造计划,但总体进展偏慢。督查组要求,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时间节点,不断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

  针对我县低、小、散企业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萧江、麻步、水头、腾蛟等地的“四无”单位和小微企业。在检查中发现,萧江和水头部分小微企业周边有大量居民集聚居住,存在厂居混杂和安全隐患等问题。督查组要求,要对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生产经营,要立即着手考虑企业整合、搬迁工作。在麻步镇江边周村和腾蛟镇雁庄路,督查组发现两处“四无”小作坊,不仅无证无照,而且还存在着巨大的消防隐患。督查组要求,要立即对此类小作坊进行查封,对无法达到生产经营要求的,依法予以取缔。

  在水头镇金山垟村和腾蛟镇新苗幼儿园,督查组对危旧房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查。据了解,金山垟村部分房屋受山体塌方影响受损,新苗幼儿园校舍建设年代久远,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对金山垟村危旧房要尽快搬迁、腾空,做好过渡性安置工作,对新苗幼儿园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尽早启动拆建工作。

  督查组一行还到水头建安村检查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检查中发现,出租房的消防工作还有瑕疵和漏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消防部门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出租房等合用场所开展全面而细致的大排查,做到细之又细,切勿将消防隐患排查流于形式。

  在督查水头镇制革基地二期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时,督查组发现拆除进度缓慢。督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建严重、危旧房集中、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旧住宅区、旧厂区违法建筑,一律依法先行拆除。

  马永良在督查中强调,“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我县加快转型升级,各地各部门要痛下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开展一系列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治,做到不留一处死角,切实补齐短板;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以摧枯拉朽、势如破竹之势迅速掀起“大拆大整”热潮,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马永良:狠抓落实 迅速掀起“大拆大整”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