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6年10月20日 09: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文 林炮 摄 编辑 郑振国) 10月17日下午,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切实抓好“大拆大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作部署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马永良结合平阳实际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度警醒、狠下决心,深刻认识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迫切性。当前平阳面临着转型的压力、严峻的形势和治理的短板,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决心下到底。二要铁腕治理、决战决胜,拿出最硬的措施,下最大的力气,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对全县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建档、全面治理;要紧紧围绕“无违建县”的创建目标,大力度推进违法建筑排查、控新和拆违工作;要按照“整村连片、突出重点”的要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对危房较多的城中村优先列入改造,同时要形成一个“签约、腾空、拆除、安置”闭合链条,坚决杜绝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对全县流动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以房管人”的工作措施,特别是安排集中居住点的用工单位和提供出租房的房东,必须为流动人口提供安全条件保障;要加大低小散企业整治力度,加快淘汰一批、入园一批、兼并一批;要切实摸清全县出租房的基本情况,开展出租房安全整治,全面落实居住出租房准入登记备案制度;要开展旧市场整治工作,对一些档次很低、隐患大的旧市场,通过搬迁、取缔、提升等方式,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保障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在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县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网格队伍作用,确保排摸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要加大督查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效率低下、懈怠敷衍、弄虚作假的绝不手软;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宣传营造“大拆大整”的浓厚氛围。

  陈永光在部署任务时指出,要立即组织一次专题研究,各部门、乡镇、社区要迅速贯彻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要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全面组织开展大起底、地毯式的大排查,做到底数清。要立即制定一个完善的工作方案,要根据市县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和完善工作方案,做到明确化、具体化。要立即开展一系列的行动大整治,各地各部门组织力量、排好方案,抓好落实和行动,全面开展行动大整治。要立即组织一次专题大讨论,要结合“大拆大整”的宣传和实践,组织各个层面的大讨论,营造浓厚的氛围,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立即组织一整套的工作责任和考核考绩体系,做到严明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到人,明确问责机制。

网络编辑:方裘裘

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