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木偶戏5名演员参加全国展演载誉而归

2016年10月20日 08:5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王菲菲 余炳勤 编辑 吴赛露

  10月11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活动在福建泉州隆重举行。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5名中青年演员携《卖货郎与俏媳妇》《轻舞飞扬》《贵妃醉酒》三出木偶小戏参加展演,喜获最佳技艺传承奖1个、优秀技艺传承奖2个、传承新人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个、优秀设计(制作)奖1个。

  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中青年演员在此次展演中表现突出,抱得大奖可谓实至名归。章云区、庄丽君合作演出的《卖货郎与俏媳妇》以生趣的台词和惟妙惟肖的人物,展现了温州民间生活的写照。王大斌、卓爱萍、黄春苗携手合作的《轻舞飞扬》,将嫦娥优美的舞姿与独具韵味的书法相交融,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庄丽君带来的《贵妃醉酒》,委婉细腻的表演将杨贵妃苦闷醉酒的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纯熟的技艺为柴雕木刻的木偶注入了鲜活的灵魂,刻画出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引得现场掌声迭起,观众赞不绝口,同行赞赏有加。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木偶戏5名演员参加全国展演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