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电镀园区应急指挥部入编市级社会化环境应急救援队

2016年10月20日 09:2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甲港 编辑 陈文文) 10月13日上午,县电镀园区应急指挥部授牌入编首批市级社会化环境应急救援队。

  据了解,县电镀园区应急指挥部于2015年6月成立,由信号联络组、应急消防组、环境监测组、医疗救护组、应急处理组、抢险抢修组、后勤保障组、现场警戒组八个小组组成,设施设备完善,配备有通讯设备、消防设备、防护设备、堵漏控制设备、医疗救护仪器药品、监测和检测设备等专业设施设备。该指挥部在环保部门应急队伍指导下,定期开展培训演练。

  “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县电镀园区应急指挥部将凭借专业装备和应急处置经验,率先到达现场进行处置。”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时,该指挥部将采取环保专业措施防止、减少或消除污染物对外部环境的影响,在当地专职消防队伍到达时,转交行使现场抢险指挥权力,并密切配合行动。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电镀园区应急指挥部入编市级社会化环境应急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