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转载】平阳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堂搬到农民家门口

2016年10月20日 09:23:52 来源:平阳三农

  为进一步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模式,平阳县积极探索,把培训课堂搬到农民朋友家门口,就近设点开班,把农技专家请到生产经营最前线,面对面手把手开展培训指导。10月9日至15日,平阳县农办(农业局)连着举办三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本次培训专业为1期茶业专业和2期水稻专业。昆阳镇、鳌江镇、万全镇、腾蛟镇、山门镇和闹村乡共计165人参加本次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理论培训分公共课和专业课两个模块,在课程设置上均采用“授课+互动”模式开展,旨在以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让学员快速了解基本知识。几位讲师针对学员的学历偏低、年龄偏大的现状,讲课内容深入浅出。课后我们还安排答疑环节,为学员解答茶树栽培和茶叶加工技术、水稻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这种下基层就近设点开班的培训模式深受广大学员欢迎。通过培训,提高了学员对农业现代化的进一步认识,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知识和技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阳县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和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拟出认定人员名单,在“平阳县农业信息网”上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确定,并统一发放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堂搬到农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