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城里人的红包

2016年10月19日 15: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父亲住院需要做个小手术,同病房还有两位病友,也是差不多的手术。因为手术不大,医生把三个人的手术排在同一天做。

  我对1号床家属小王说:“手术要给主刀医生送红包,你怎么打算?”小王说:“现在风气就这样,大家都送,我也送吧。我把老妈的命交给医生了,不送红包,心里没着没落的,不踏实。”我说:“你打算送多少?”小王说:“太少了拿不出手,送一千怎么样?”我说:“我没问题,不知道老张怎么想?他是农村来的。”

  我对2号床家属老张说:“手术要给主刀医生送红包,你怎么打算?”老张说:“这是什么规矩呀?医药费该给多少我们一分也不少给了,凭什么还要送红包?”我说:“谁想送这个红包呀?可是亲人的命在医生手里,不送我们怎么放心?”老张说:“那要送多少?”我说:“我跟小王商量过了,大家一样,都送一千。”老张说:“我爱人的住院费已经花了不少钱,我们农村来的,哪还有这么多钱送红包?”我说:“给同一个医生的红包,你少了自己心里也不安呀。想想办法吧。”

  手术之后,医生来到病房说:“你们把亲人交给我不放心,都给我送红包,这可以理解。现在手术都做的很成功,这红包你们也该收回去了。”说完,医生放下三个外形一模一样的红包就走了。

  老张第一个过来,他说:“我的红包只包了二百,最小的是我的。”

  我打开第二个红包,里面是十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忙要塞到自己口袋里。小王过来抢:“李哥,这个红包是我的,我装的是新钞票。”

  我说:“我的也是新钞票。”

  老张说:“你们两个红包一样多,随便拿一个就是了,还分什么新旧。”

  小王的脸刷地红了:“我这十张新钞票是用二百块钱换的。”

  老张说:“什么?你换了假币装红包里?”

  老张说到假币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我的脸也红了。

本网通讯员 颜育俊 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谢天涯

城里人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