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工人施工不慎坠井 平阳消防成功救援

2016年10月19日 14:48:21 来源:平阳消防

  10月15日上午8时05分许,平阳县公安消防局接到报警,万全镇万盛家园建筑工地,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跌入桩井中,臀部被钢筋刺入,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县局第一时间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8时18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该桩井长度约为2.5米,宽度约为1.3米深度约为3米,被困工人位于井底部靠墙钢筋处,受伤的臀部被钢筋刺入,不断地淌血。指战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决定利绳索将救援人员送入井下,再将被困人员系好安全带利用绳索进行吊升。

  当消防官兵进入深井后,发现因为臀部受伤已动弹不得,于是,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救援措施,用磨光机对工人臀部的钢筋进行切割。

  随后,消防官兵将安全带牢牢绑在工人身上,站在井外的救援人员缓缓使力,慢慢地将被困工人向上拉。

  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终于成功得救。最后,该工人被抬到在旁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医救治。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工人施工不慎坠井 平阳消防成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