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孙瑞庆督办平瑞塘河古驿道建设议案落实情况

2016年10月19日 14:4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10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前往万全镇,督办《关于加快建设平瑞塘河古驿道打造千年风情塘河的议案》落实情况。县旅游、文化、水利等部门和万全镇负责人陪同。

  孙瑞庆一行乘船沿平瑞塘河,巡查万全段游步道工程,详细察看豺狼桥和章岙底村登科牌坊,并听取工作汇报。据悉,平瑞塘河万全段游步道是《关于加快建设平瑞塘河古驿道打造千年风情塘河的议案》的重点项目工程,起始万全镇观音亭桥,终至章岙底村德胜桥,全长4.4公里。

  孙瑞庆在巡查中指出,建设平瑞塘河古驿道是保持塘河文化传承,维系塘河历史脉络,打造平阳美丽水乡的重要工程。有关乡镇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结合旅游文化资源,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孙瑞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意识,担负责任。提高思想重视,建立工程相关岗位职责,按照规划全面落实工作,继续加强河水治理、河岸整治;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严格做好工程实施前、中、后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立刻解决。二要统筹协调,落实细处。高度关注工程沿途文保单位,派遣专业队伍进行逐一调查,加以保护;充分发掘豺狼亭、老砖窑、登科牌坊等古建筑的文化、历史价值,形成区域效应,打造塘河特色品牌文化。三要注重民生,严守质量。尤其是在修复古桥等古建筑上要严格挑选材料,保证其原有的特色,把好质量关;要发动民间力量,尽最大努力还原古驿道原貌,真正做好这项惠民工程,造福一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孙瑞庆督办平瑞塘河古驿道建设议案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