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帮人报警反被讹 幸得监控证清白

2016年10月18日 09:4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崇汉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海西镇滨海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七座小汽车驾驶员报警称,有一辆二轮摩托车翻倒在地,后座乘客受伤严重被送往医院。但摩托车驾驶员却说自己是被七座小汽车撞倒的。关于事情真相,双方各执一词,撞没撞到成为事故的关键,到底是谁在说谎呢?

  接到报警后,平阳交警六中队民警立即赶到位于海西镇滨海新区大源机械厂前的事发地点。只见一辆七座小车停在道路左侧,在该车后方近百米处,一辆二轮摩托车翻倒在地。摩托车附近有一大滩血迹,摩托车后方地面上有一道数十米长的刮擦痕迹。很显然,是二轮摩托车的倒地戳痕,受伤的摩托车后座乘客已经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七座小车驾驶员陈先生回忆说,当时驾车经过这里时,他从反光镜中看到,后方摩托车准备从左侧超车时,突然失去控制翻倒在地。于是,他便马上下车查看,发现有人员受伤,就打电话报警。陈先生强调,自己的小车并未与对方发生碰撞。

  但摩托车驾驶员王先生却是另外一种说法。王先生说,他在准备超车时,七座小车突然向左边打方向,碰到了自己的车辆,导致摩托车失去控制,发生侧翻,致使后座他的堂弟被甩出车外受伤。

  到底有没有撞到呢?民警仔细查看了小车左侧的车身,虽然有一些刮擦痕迹,但都是老的伤痕,而且在摩托车上找不到相对应的刮擦痕迹。难道是小车碰到了二轮摩托车上人员的手肘或其他部位?带着疑问,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

  监控显示,在摩托车超车过程中,七座小车与其还相隔一段距离,并未发生碰撞。但摩托车突然失去平衡,向右侧翻,导致后座乘客被甩出车外,摔在地上。

  在事实面前,摩托车驾驶员王先生哑口无言。但因其刚满18周岁,本着教育为主的原则,警方对其虚假作供且无证驾驶的行为从轻处罚。

  而小车驾驶员陈先生则长松了一口气。陈先生表示,“我是好心帮忙报警,没想到竟被赖上了。不过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继续帮忙的,因为我相信我们的警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帮人报警反被讹 幸得监控证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