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平阳一男子错将路人当仇家 误伤无辜被判刑

2016年10月14日 15:28: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黄某与他人发生纠葛,纠集一帮好友欲“复仇”,哪料朋友认错了人,无辜路人杨某被打成轻伤。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罪案,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9个月。

  

  

  某日凌晨,黄某在鳌江镇明珠广场与他人发生口角,对方占着人多将黄某胖揍一顿,之后扬长而去。“我被人打了,你们赶紧过来帮我。”被打后黄某很是不服,于是喊上朋友吴某、周某等人(均另案处理)。很快,一伙人便在广场汇合,随后黄某和吴某分头带人寻找“仇家”。此时,杨某正好搭乘好友车辆从附近经过,因车型相似,被吴某等人误认成“仇家”,吴某等人拦下杨某车辆要求其下车。杨某一行人见对方来势汹汹,心想不妙赶紧启动车辆离开,吴某等人见状立刻驱车追赶。

  追赶途中,杨某等人乘坐的车辆意外爆胎,下车后大家四处逃散。吴某等人则火速将杨某围住,不由分说抡起拳头、砍刀就朝其“招呼”过去。事后,好友将杨某送往医院治疗并向警方报案,经鉴定杨某构成轻伤二级。

  根据线索警方很快将吴某等人抓获,黄某得知后向警方投案自首。“当时,吴某给我打电话说人找到了,已经教训了他一顿,我不知道他认错人了。”直到归案后黄某才发现这事儿闹了个“乌龙”。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结伙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其有犯罪前科,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但犯罪后能自首,且同案犯已赔偿被害人部分经济损失,亦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一男子错将路人当仇家 误伤无辜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