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丹华北路“马路市场”扰民何时休?

2016年10月14日 09: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辛未 文/摄)  9月25日,网友“雅山”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水头镇丹华北路段(江山路口至水头大道口)存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遗留果蔬垃圾影响环境、夜晚大声叫卖噪音扰民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让周边居民能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10月11日21时许,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路段,发现确有一些摊贩在此设摊,并且地上留有一些果蔬垃圾,但不存在摊贩大声叫卖现象,夜晚行人、车辆较少,因此交通还算通畅。

  次日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从江山东路经丹华北路至水头大道的前50米路段(丹华北路与江山东路的交叉口至丹华北路与昌学商贸街的交叉口)几乎摆满了贩卖水果、蔬菜、鱼肉的小贩。此时正是市民上午采购的高峰期,该路段比较拥堵,大车根本无法通行,约50米的路程骑自行车需要花费近5分钟。记者一路走下来,并未发现有摊贩使用扩音设备叫卖的情况,但此时地面果蔬垃圾较多。7时15分,水头镇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开始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离,但摊贩并不怎么配合,直至8时许,道路两旁的店铺陆续开门营业,才有些许摊贩陆续开始撤离。之后,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开始进场清扫地面的垃圾。下午1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该路段无摊贩设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小贩在此设摊现象由来已久,虽然对他店铺的生意影响不大,但对市容市貌却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针对此现象,水头镇城管中队相关人员表示,丹华北路“马路市场”由来已久,一直是中队管理上的重、难点问题,从国庆假期以后,该中队每天安排执法人员从早上7时至下午17时对该路段进行“定人、定时、定岗”巡逻督查,力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但对于该路段夜间至早晨7时前的时段,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管理办法。接下来,中队继续加强对丹华北路的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蹲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减少扰民现象,同时也希望附近居民能到规范菜市场买菜。

  环卫工人清理遗留的果蔬垃圾

网络编辑:雷仁强

丹华北路“马路市场”扰民何时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