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2017年国考报名时间公布:10月15日至24日

2016年10月13日 16: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10月13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印发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就2017年国考报考条件、报考程序等作出说明。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报考人员可在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2016年10月14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社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报名确认将于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网上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这两年,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一直偏重于招录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这一导向今年还将延续。此次招录公务员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9月底,人社部就公布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着重强调了作弊行为的严重性,加大了对高科技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加了雷同答卷处理的有关内容,从本月起,公务员考试中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五年内甚至终生不得报考公务员。此次国考更在公告中进一步强调了考试安全的问题,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2017年国考报名时间公布:10月15日至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