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传统文化讲座进礼堂 讲解传统文化等知识

2016年10月13日 14:52:20 来源:红都山门

  10月10日晚,在山门镇悦来村文化礼堂,山门镇文化服务中心、平阳县图书馆邀请了平阳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原水头学区主任周立君老师进行《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造福人类》讲座。

  整场讲座,周立君老师以通俗易懂的现实故事,用方言一一讲解了传统文化是什么、为何学习、如何学习等问题。

  从广义上讲中华传统文化是指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所有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的总和。

  从狭义上讲中华传统文化是以儒家文化为主流的、儒道佛寺多种文化形态的融合。

  为什么学习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根基,没有传统文化的支撑,一个民族将失去灵魂。现在社会环境日益趋下都是传统文化的迷失是一种映射,我们应该重塑道德文明、理想、信仰、情操、礼仪和责任这些良好的道德素质。

  周老师的精彩讲座让在座的广大干部群众受益匪浅,最后,悦来村胡型近书记发表了自己的收获感言,表达了对周老师的感谢,同时指出文化礼堂应该长期持续开展传统文化类的讲座,促进整个村的精神文明提升。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传统文化讲座进礼堂 讲解传统文化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