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全力抓好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14:52: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10月10日,县长陈永光在调研外贸外资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平台建设、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培育新增长点,促外贸外资工作稳步增长。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副县长张端坤等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浙江亨力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与相关负责人一起现场会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外贸外资工作座谈会上,县商务局汇报了我县1-9月外贸外资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我县外贸外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外资外贸工作对平阳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模式创新及路径创新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外贸外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要继续把外贸外资工作的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确保外贸外资继续走在全市全列。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外贸外资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在发展思路上、重点项目上、扶持政策上实现新突破,更好更实地做好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全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落地,加强督查考核,更好服务企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保持走在全市前列。三要抓好平台的建设。要高度重视速卖通、跨境电商园区、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出口宠物食品安全示范区等平台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好平台的集聚作用,千方百计抓好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四要加强服务扶持工作。要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扶持外贸政策,促进政策落实到位;要贯彻“一企一策”,在资金、土地、人才等生产要素上,以及产业资金、扶持资金等相关政策上,为企业提供跟踪式的优质服务,不断调动企业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五要全力抓好新增长点的培育。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晰思路、找准重点,努力形成新的支撑点;要推动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培育全县跨境电商新增长点;要加快推进嘉利达等项目,促进重点外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全力抓好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