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全力开展灾后自救 生活生产恢复正常

2016年10月08日 12: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兰娇娇 编辑 林蝉

  10月7日,暴雨冲刷后的水头,农贸市场人流不息,商业街繁华依旧,企业生产车间忙碌有序,主干道干净整洁……经受台风肆虐后的水头,在风雨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悉,台风“鲇鱼”肆虐后,水头镇全体机关、社区、村居干部在市县有关部门、兄弟乡镇、志愿者队伍的大力支援下,放弃国庆休假,与水头群众携手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经过短短几天的灾后自救,居民供水供电恢复,大街小巷恢复畅通,街面淤泥、建筑垃圾等已清运完毕,水头生活生产已恢复正常。

   

  农贸市场供应正常

  10月7日,在水头镇兴贸路农贸市场,记者看到,该市场已打扫干净,肉类区摆放着新鲜的猪肉。在市场门口,临时摆放的摊位上,蔬菜鱼肉一应俱全,几名顾客挑选丝瓜、青菜。“前两天一直忙着打扫家里的卫生,一家人都靠面包和方便面度日。”居民黄阿姨告诉记者,10月7日一大早,她就直奔兴贸路农贸市场,惊喜地发现,该有的菜品都有:新鲜猪肉、鱼、小白菜、熟食等等。黄阿姨表示,菜市场重新开张后,家里人终于可以吃上丰盛的午饭了。

   

   

  居民在兴贸路农贸市场买菜

   

  商铺恢复正常营业

  台风来袭,水头不少街道成了“重灾区”,多个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情况,商铺无法正常营业。积水退去后,居民积极投入了灾后的生产自救中。目前,该镇大部分商铺已恢复正常营业。在凤尾路,一家手机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心存侥幸心理,台风登陆前,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待到发现积水漫过地面才抓紧将店里的手机和其他贵重物品搬到楼上,所幸店内物资较少,除了柜台浸水以外,并未造成其他损失。

   

   

  商铺正常营业

   

  该街道另一家理发店老板王女士却没这么幸运,台风登陆当晚她在家中与家人一同抗台,而店内并无人留守。台风登陆时风大雨大路上又全是积水,无法回到店中搬离物资,只能任由积水将店中的各项设施全部淹没。第二天台风过后,与家人涉水匆匆赶往店内,急忙开展各项自救措施,收拾器材、清除淤泥、用水冲刷、清洗所有设备。通过几天休整,10月7日已正常营业。

   

   

  太平洋购物中心恢复营业

   

  在水头太平洋购物中心,二楼商铺已正常营业,干净整洁的橱窗里陈列着新款的秋装、时尚的包包……营业员在仔细整理着服装,顾客在挑选着合身的衣服,一切井然有序。“这次台风,积水没有到二楼,所以我们基本没受到什么影响。”商铺营业员小陈告诉记者。

   

  企业整理厂房补损发货

  受台风影响,水头企业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厂房进水、断电,正常生产被迫中断;原材料、成品被淹,订单任务不能如期交货。台风过后,受灾企业积极生产自救,清扫道路淤泥,修复被损厂房,检修被淹设备,补全被毁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力争将台风损失降到最小。

   

   

  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恢复生产

   

  在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井然有序。据了解,该企业已恢复正常上班,全员投入到生产中。“台风来临前,50余名男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自发留在公司做好防台准备。积水还未完全退去,60余名女员工也全部回到了工作岗位,参与灾后自救工作。”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自救,公司已于9月30日上午陆续恢复发货工作。

  在温州佩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积水刚退去,该企业便于10月1日在二楼的车间恢复生产。目前,经过企业上下的共同努力,厂区的环境已经清理完毕,并全部投入到生产当中。“这两日,我们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一方面跟客户联系,适度延长交货期,给工厂以喘息的时间;另一方面迅速调运新的原材料和布料,加紧恢复生产。”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水头全力开展灾后自救 生活生产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