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住建局 帮助灾区重建

2016年10月06日 10: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郑振国) 10月1日,县住建局组成的7个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分别奔赴萧江、水头、山门、腾蛟、怀溪等受灾严重的乡镇,帮助当地居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7个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由质监站、安监站、房地产科、村镇科、环卫处等相关科室专业技术骨干组成。他们不仅帮助当地居民清理垃圾,还对居民房屋、公共设施的损坏情况进行排查摸底。

   

   

  该局调动昆阳、鳌江等镇的环卫力量,支援重灾区水头;调动社会志愿者、民工力量,支援水头、麻步、萧江镇,对灾后垃圾进行清运处置。“为了帮助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全力以赴,不敢懈怠。”县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开放物业维修资金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先预支后补办手续,加快灾后物业维修速度;对各施工企业进行督查,要求项目部确保工地的每个环节安全后方可复工,并组织专家对塔吊安全进行评估;进一步做好灾后倒房重建工作,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指导受灾户聘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或个体工匠进行施工。受灾户如有需要,免费提供建筑施工图套图,确保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住建局 帮助灾区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