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畜牧兽医局指导养殖户开展灾后防疫

2016年10月06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樟樟 通讯员 游洋 编辑 郑振国) 今年17号台风“鲇鱼”给全县养殖业带来不同程度的破坏,部分养殖场(户)损失惨重。连日来,县畜牧兽医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国庆休假,深入救灾一线,全力帮助养殖场(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据了解,县畜牧兽医局在台风过后迅速成立救灾工作小组,组织人员赶赴受灾地区,向受灾养殖场户发放消毒药,并开展灾后核查与灾后自救指导工作,重点指导病死动物保险理赔及灾后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发放消毒药品共计0.9吨。

  在麻步水头通车前,该局无害化处理中心加班对冷库内的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腾出冷库空间。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联合乡镇收集死亡畜禽尸体,并连夜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止了病死动物的传染病扩散传播,保障了灾后人畜安全。

  同时,由于我县北港片区受灾严重,县畜牧兽医局为保障北港地区肉品供应,在屠宰场洪涝灾害严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恢复生产,加强检疫工作,确保肉类食品安全,保障了北港地区灾后肉品的供应。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畜牧兽医局指导养殖户开展灾后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