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积极履行责任 推进灾后重建

2016年10月06日 09: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10月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前往萧江、水头等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履行责任,有效组织保障,加强部门间协调联络,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陈永光先后来到中国锦恒控股集团、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晨光集团,实地了解萧江镇受灾企业灾后自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陈永光认真听取了企业受灾和灾后自救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萧江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在防汛防台和灾后自救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他指出,企业要做到科学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做好通电、通水和抢修设备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损失,最少的投入,早日恢复生产,创造效益。

  随后,陈永光赶赴水头镇东川街、昌学农贸街等商业街区,检查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救灾人员表达关心和问候。他强调,要凝心聚力,迅速行动,抓紧时间恢复生产;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做好收尾工作,在灾情结束后,形成总结报告,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就下一步救灾恢复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一心一意发展实业,尽快恢复运营秩序,将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处置积压快件、恢复生产运作上,把好安全关不放松,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财产不受损失。二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加大对受灾企业项目支持力度,积极争取相关资金补助,努力帮助解决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三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要完善对鳌江水系流域的规划,加快新旧防洪堤和横阳支江标段建设。四要完善企业防灾措施。要总结防汛防台和救灾经验,以此次灾后重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电路安全,预留防洪空间,针对受灾出现的薄弱环节,逐一击破、不留后患。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陈永光:积极履行责任 推进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