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直部门人力物资源源不断驰援平阳灾区

2016年10月06日 09: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洪水退去后,家园重建是重中之重。令人欣慰的是,灾区人民不孤单,连日来,从市区以及邻县往平阳的高速公路很繁忙,各种大型机械、汽车纷纷奔赴水头、麻步、萧江等地。灾区的街头也多了许多陌生的劳动者,来自市直各级部门的干部群众放弃国庆节日休假,携带各种灾区紧缺的物资,积极参与灾区灾后清淤、环境消毒、垃圾清扫等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两天送人送车到平阳,紧急调度市区环卫工人300人分配到水头、麻步和萧江。在已落实10辆渣土运输车、7辆铲车的基础上,10月2日,又增加7辆洒水车、2辆铲车赶赴灾区。目前,支援的垃圾清运车已清理垃圾约9000吨。

  市公安消防局于10月1日晚抽调广场路、牛山、永中等地消防中队共6辆水罐消防车、6台手抬泵赴平阳麻布支援灾后重建工作。10月2日上午10时许,所有增援力量到位开展工作。“这些大棚里的番茄全部泡汤了,现在急需种苗啊。”10月2日,萧江河浦村支部书记很着急。市农业局不但第一时间联系其他县调剂部分拖拉机、乡镇农技人员支援平阳,还通过省农业厅帮助组织调剂番茄苗,积极对接省内外其他各大种苗公司联系番茄苗。由于大多数育苗公司只接受订单种苗生产,加上我市番茄嫁接苗几处重要供应地(如厦门育苗公司)均受台风影响严重,市农业局争取近期基本解决番茄苗问题。

  洪灾之后怕疫情。10月2日,市疾控中心派出14名卫生防疫应急队员到平阳指导垃圾清理、消毒,并紧急调运一台大型消杀机器,启用超低容量喷雾器沿街对重点区域进行外环境喷杀,目前已消杀重点部位5000多平方米;市卫生监督所派出9名卫生监督员配合开展灾后防病卫生监督工作,对麻步镇、水头镇、山门镇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都派出医务人员赴平阳受灾乡镇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市卫计委向平阳紧急调拨漂白粉5吨。

   

   

  受洪水浸泡,一些道路和住房变得脆弱。市住建委救灾指导组连日带着铲车、挖掘机,深入水头镇,协助开展道路清理和危房鉴定工作。目前已协助水头完成道路清理近4万平方米,清运垃圾近4000吨,主要干路已基本完成清淤。市住建委还从市相关集团调来建筑结构方面的专家,赴水头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已鉴定房屋近50间,多为D级危房,建议当地政府动员住户搬离。

  为了做好抗台救灾宣传报道,国庆长假期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各报网均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平阳各受灾较重的乡镇,一线采访各地干部群众抗台救灾、重建家园的动人事迹,并通过各家报纸、网络、温州新闻APP、微信、微博等全媒体报道方式,刊发文字图片报道数百篇,总阅读量240多万人次,将救灾一线的最新的动态传递给广大市民。

  团市委进一步细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分工,近200名志愿者被分成三组,分别在57省道、望雁路、泾川中路等地清理绿化带垃圾、清除道路淤泥。同时,团市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目前已筹集3万元现金、500份面包、150双雨鞋等物资,发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各部门纷纷表示,将根据受灾地区救灾需要,持续加大支持力度。

  (转自10月3日《温州日报》)

网络编辑:方裘裘

市直部门人力物资源源不断驰援平阳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