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灾后重建第一线

2016年10月05日 21:21:00 来源: 平阳妇联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8日凌晨4时40分在福建泉州惠安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8日平阳县境内暴雨成灾,台风肆虐过后的平阳满目疮痍,树木枝断叶落,遍地垃圾。

  为让美丽家园早日重现光辉,顶起妇女“半边天”作用,9月29日-30日,县妇联立既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台风灾后卫生清理活动,在昆阳镇协助打扫街道和周边环境。

  10月3日 地点:水头镇

  10月3日,平阳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妇联有关人员的带领下,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深入水头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巾帼志愿者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灾后恢复工作中,上午在水头卧牛山公园山脚下清理垃圾

下午在詹家埠路口打扫卫生

  10月4日 地点:水头镇

  上午,巾帼志愿者在水头客运中心打扫卫生,让旅客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现场,志愿者拿起扫帚打扫站内停车场、站前广场,清除散落的垃圾、杂物,清洗候车椅及地板,冲洗了卫生间,车站站场、广场、候车室焕然一新。

渴了,就喝口水,饿了,就吃点自带的饼干。

  4日上午,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继忠在县卫计局领导陪同下到客运车站检查灾后消杀防疫工作时,亲切看望慰问了巾帼志愿者,并给予志愿者高度评价。

  下午,巾帼志愿者稍作休息后,来到水头大转盘附近,在消防武警战士配合下,开始打扫主要街道。

  下午,县长陈永光到水头检查指导灾后修复重建工作,陈县长亲切看望慰问了巾帼志愿者,并和她们一一握手,同时嘱咐大家要注意自我保护,保持合理的休息。

  10月5日 地点:麻步镇

  5日上午,平阳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县妇联的统一安排,来到麻步镇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下午,在麻步镇政府门口打扫卫生,附近的居民看到志愿者在劳动,也纷纷主动参与打扫卫生,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为附近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周边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同时引导周边居民增强了爱护环境意识。

  由于几天连续奋战,许多巾帼志愿者脸上、手上、脚上都出现了过敏症状,奇痒无比,为此,县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巾帼志愿者到医院就诊。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灾后重建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