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2016年10月05日 09: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俞丹)10月4日早上,水头镇吹响“集结号”,昆阳、鳌江、万全、海西、南雁、闹村、顺溪、怀溪等乡镇在原有的支援基础上再增援水头镇310余名民兵,方拖45辆,铲车8辆,洒水车4辆,以进一步加快水头镇灾后重建速度。

  据了解,此次水头满水超历史水位0.9米,且浸泡时间长,导致泥浆和垃圾沉积达6万余吨,远超原先估计的3万吨。在县委县政府的调度和组织下,昨夜,昆阳、鳌江、万全、海西、南雁、闹村、顺溪、怀溪等乡镇在原有增援力量的基础上,再度组织人员连夜驰援,自带铲车、拖拉机、洒水车等清扫工具和车辆,对水头镇环城北路、水头大道、江山路、二中北路、.章旦路、凤尾路等路段再度进行大清扫。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话虽朴素,却是他们的口号。这支新集结的队伍中所有人都已连续参与各乡镇灾后重建工作5天,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们认为现在正是需要他们的时候,来了就能战,战就要必胜。

  截至10月4日,市县有关部门、兄弟乡镇、志愿者队伍支援987人参与水头镇道路清扫,投入方拖、铲车等救灾设备492辆。目前,共清扫垃圾5.2万吨,11条主次干道基本完成,全镇共156处背街小巷,已完成105处,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