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 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2016年10月04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10月3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检查指导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齐心协力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陈永光先后察看了怀溪往文成瑶岭隧道附近塌方路段、山门一桥头水毁堤坝、湖窦村水毁防洪堤坝等处。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紧修复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水毁严重的公路路段,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通行。

  随后,陈永光来到平阳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种植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他指出,尽管洪水已经退去,但农业作物已蒙受巨大损失,广大农技人员要积极帮助农户开展生产自救,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陈永光说,当前抢险救灾工作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做好灾后自救,最大限度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就当前救灾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基础设施修复。尽快全面恢复水、电、通信、道路,保证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二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力清理淤泥垃圾,集中开展消毒杀虫、灾后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三要做好危房隐患排查。摸清因灾倒塌、损坏房屋的实际情况,做好有关救助工作。同时,要及时清理主要交通道路障碍物,第一时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和正常的社会秩序。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 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