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集中力量共同打赢水头垃圾清理攻坚战

2016年10月04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10月3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水头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灾后垃圾清理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副县长林伟、卢成杭,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水头灾情严重,特别是灾后垃圾处理、社会秩序恢复等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水头垃圾清理攻坚战。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按时完成清理。水头镇要制定目标计划,努力在两天时间内基本完成清理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清理主干道、次要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淤泥、垃圾,早日恢复原先的城镇面貌。二要全力发动实施。水头镇要集中所有力量共同攻坚,确保全体干部到位到岗;要进一步提高全镇市民的文明卫生素养和对城镇发展的责任感,发动各部门、社区、村居、学校等干部职工,以干部包干等方法,调动所有人员的积极性参与其中;要通过报纸、电视、短信、微信等宣传方式,发动老百姓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各种垃圾,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三是全县支持支援。昆阳、鳌江、万全三镇要对水头街道进行“包块”清理,整合各自人员、力量、设备和机器,全力帮助水头清扫垃圾。同时,水头镇要负责做好联络员、垃圾堆放点、交通道路管制等工作。全县机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一起进行灾后淤泥和垃圾清理工作。四是各方全力保障。财政、住建、卫生、城管、交警等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在垃圾清理战中发挥实打实的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集中力量共同打赢水头垃圾清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