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马永良:抢险救灾要与时间赛跑

2016年10月04日 10: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10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赴水头指导协调抢险救灾工作,听取水头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抢险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副县长林伟,县人武部部长王小龙等参加。

  据了解,台风过后,水头镇组织机关干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党代表,志愿者和村居力量,投入方拖、铲车,并集合调度市县部门、兄弟乡镇等支援力量对全镇进行卫生大清扫和灾后卫生消杀防疫,向受灾群众发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安全。目前,全镇已恢复供电和低压供水,抢通山区道路,救灾工作在持续进行中。

  在救灾工作协调会上,水头镇汇报了救灾情况,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就支援水头救灾工作做了表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永良指出,水头镇在灾后迅速开展救灾,有效调动社会力量,全镇干部团结一致,奔赴一线抢险救灾,彰显了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气魄,体现了攻坚克难、勇挑重任的担当,应予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下最大力气恢复城镇秩序。城镇秩序是检验救灾工作是否成功的最重要标准,要调动全部力量,充分落实各项部署,参与灾后清理工作,尤其是对主要街道和交通干道的清理;要坚持清理与管理双管齐下,做到清一条、整一条、保洁一条,保证灾后清理的成效。二要科学调度,加快推进各项恢复工作。要发挥镇、社区、村居各自的主体作用,带头投入灾后清理工作;要取得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强力外援,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有效铺开救灾工作面;要发动全镇群众,真正做到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三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要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出行,加速恢复交通秩序,加快维修公共设施;要着重关注受灾群众中的弱势群体,保证其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要发挥舆论的优势,声张抢险救灾“正义之声”,传递正能量。全县上下都要竭尽所能,坚持不懈,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早日取得此次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马永良:抢险救灾要与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