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抢险救灾情况汇报

2016年10月03日 09: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0月1日晚,县委书记马永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我县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赵乐平、雷文多、雷仁、蔡月琴、姚宗纯、李坚、徐国林等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副县长林伟、林大雪、张端坤、卢成杭,以及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关于抢险救灾工作人员到位的督查情况汇报,县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水头镇、萧江镇、麻步镇分别汇报了抢险救灾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救灾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不断加大排查巡查力度,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房住;尽快抢修水毁设施,加快恢复乡镇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每一项自救措施做细做实;又好又快地抓好重点乡镇救灾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未雨绸缪,做好18号台风防御准备,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和人员伤亡。二要全面总结、提炼防台救灾工作经验教训。要总结此次防台救灾的成效和经验,提高指挥调度能力;要大力宣传水利建设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要引导好网络舆情,坚决打击网络谣言,切实以正视听。三要切实加强对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领导和防指成员单位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指导救灾;各镇和村居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形成强大合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形成救灾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县安监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研究同意《平阳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我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落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进一步深化。要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整治工作,继续开展以粉尘防暴集中整治为重点的“三场所两企业一行业”整治行动,加大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治力度,同时注意台风“鲇鱼”过后企业恢复生产用电、人员安全以及国庆期间旅游安全等。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相应的安全生产职责,县领导要按照“两包三挂”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各乡镇、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好平阳社会稳定大局。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抢险救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