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身体力行的温正体

2016年10月02日 22:50:00 来源:和谐新水头

  虽然前晚只睡了三四个小时,昨天早上6点多,平阳水头镇江屿社区书记温正体却已经奔波在路上。

  前天潮水退去,社区干部们立即投入清理道路的灾后重建中。新的一天到来,任务依然艰巨,温正体心里盘算着:这几天要和村干部一起把江屿所辖11个行政村都跑上一遍,看看受灾情况,给大家伙送些吃的喝的;另外,辖区道路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也全面铺开。

   

   

  从上个月27日启动防台响应后,温正体一直没回过家。27日和社区干部、村干部完成了社区共计165户、365名群众的转移安置,以及建设工地70名工人的集中安置后,28日凌晨台风裹挟着大雨就全面袭击了水头,全镇断电陷入黑暗、风大雨急水位急速攀升,温正体心里也有点没底了,不过他依然耐着性子接听每一位群众的电话,甚至来不及接听妻子的来电。当晚,温正体的家也同样淹没在洪水中,身怀六甲的妻子一度慌了神给他打电话求助,却一直占线怎么都打不进去。

  一夜无眠。所幸,第二天水位稳住,扛到了30日,水头的水位开始下降。随后,温正体与社区干部、村干部一同又迅速启动灾后自救工作,力求尽早恢复生产生活。而此时,这一场重整家园的自觉行动正在水头镇全面拉开。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身体力行的温正体